English

“捂”紧您的钱包

2000-11-14 来源:生活时报 张斌 我有话说

临近中午,刘女士兴冲冲地走进了某商厦,在棉服柜台前,她被一件咖啡色大衣吸引住了,于是,她将随身携带的黑色皮包挂在货架上,拿着新衣跑进了试衣间。等她左右比试完这件心爱的棉大衣,走出试衣间准备交钱时,忽然想起了挂在货架上的皮色,急忙奔向挂包的货架,但皮包已不知去向,包里有2000元现金,一部手机,还有……刘女士越想越急,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。

像刘女士这样的情况,在一些商场商店时有发生。其实,刘女士遇到的类似问题是完全可以避免的。

冬天到了,小偷们也开始出来活动了,用民警们的话说:“这是扒手们收获的大好季节。”为此,民警们在这里提示大家,当您在公共场所购物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:

一、在您挑选商品时,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身边能观察到的地方。

二、贵重的钱物,最好随身携带,避免放在包中被人拎走。

三、女士出门,一般身上不爱装钱。喜欢把钱物放在包里,所以,当你挑选物品时,千万要看好你的包。

四、购物时,要注意左右是否有可疑人故意挤你,特别是在你周围并不拥挤时,如有人故意挤你,你就要注意了。

五、对抱小孩的人,或是抱孩子的妇女,你要留神,因为有这样以孩子做掩护的女扒手。

六、请您注意那些在您身边闲逛且衣冠不整的小孩,有的孩子盲目来京后,在一些成年人的唆使下进行扒窃活动。

最后提醒您一下,如果您真遇到了扒手可别忘了报警。但愿这些不愉快的事情,不要在您的身上发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